手机看新闻

一线降温,二三线环比略涨,2018年房价走势已定!

来源:房天下 2018-01-17 09:36:00

[摘要] 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地产从严调控、保持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成为主基调,北京、南京、郑州等地还提出房价环比不增长的目标。

本文导航

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地产从严调控、保持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成为主基调,北京、南京、郑州等地还提出房价环比不增长的目标。

一线降温,二三线环比略涨,2018年房价走势已定!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百城发布150余次楼市调控政策,热点城市不断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2018年还会有怎样的调控出台,二三线城市如何深入还是有待观察。

重点城市集体降温

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50城房价环比上涨,北广深跌了。数据显示:

1、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多数城市已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

一线降温,二三线环比略涨,2018年房价走势已定!

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北京、上海、郑州和武汉4个城市环比持平。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3.2个百分点之间,说明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2、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一线降温,二三线环比略涨,2018年房价走势已定!

3、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4个月回落,11月份比10月份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4个月回落,11月份比10月份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

一线降温,二三线环比略涨,2018年房价走势已定!

房价走势已定?

近期,很多城市加大了对共有产权住房、租赁住房的试点。今年以来,北京、上海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占比有较大的提升。房地产市场供给的改善和投机性需求的抑制,将推动房地产市场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可以看见10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1年前,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呈集体降温之势,去投资化趋势明显。

未来,推行租赁住房政策的城市将进一步扩围。同时,积极推动住房租赁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利润创新型金融工具发展住房租赁业务将成为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方向。预计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各地政府仍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真正让住宅回归“居住属性”。

房地产大佬任志强在今年曾经说过在房价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国家将会采取限制楼市交易的方式来不让房价过快的下跌。如果任志强所言不假,那么2018年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走势已定。

在2018年初之前,这个楼市供需彻底反转还是有困难。但是迟到了2018年底,这一年去库存的新房变成二手房上市,楼市的供需关系就会全面、彻底的逆转。所以在2018年初前卖房,应该是比较理想的。

一线降温,二三线环比略涨,2018年房价走势已定!

大家只要记住:房子有人买了,并不代表房子有人住。即使这波去库存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基本卖完。但是也改变不了楼市库存过大的事实。我们可以把没住人的房子都可以叫库存或者叫隐性库存。

等到了2018年底,你再卖房子,你会发现大家都在卖房子……

某业内人士说:“2018年必将是天量的二手房集中上市,房价自然下跌。”此话其实也有一定的道理,这也或许是刚需者的希望。

(完)

2018年值得入手的楼盘推荐一览表

推荐理由:

 

效果图

 

印华南滨豪庭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63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漳州厦门湾南岸
户型三居室(99.00㎡)二居室(99.00㎡)二居室(87.00㎡)收房时间预计2020年完成交房开盘时间2017年10月下旬推出7#楼

动态:印华南滨豪庭目前1#2#平层产品,约77-99平宽景3房余房不多,预购从速!7#约87-112㎡阔景复式楼,全城热销中,均价163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思明
      • 湖里
      • 集美
      • 海沧
      • 翔安
      • 同安
      • 环厦区域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6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