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发现厦门城市迭代秘密 集美中枢盛世宏图·融侨观澜与城市共鉴

来源:房天下 2018-05-29 17:37:00

[摘要] 引言:城市是一片经济空间。每个时代,城市的产业经济重心都在发生变革。而城市发展的核心,也总随着时代产业经济的更迭而变迁。

新一轮的世界经济格局的调整,中国迎来产业发展与城市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产业的变更与发展,在不断提升城市的产业价值和产业能力的同时,推动着城市格局的裂变与升级。

比如中国高新产业开发区北京中关村,在8年时间内发展成科技、智力、人才和信息资源集聚的城市产业核心;或者有“中国硅谷”传奇之名的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就百万人口聚集的上海“大脑”,引领整个张江地区成为“商、旅、文”中心;亦或者是以“宜资”著称的科技巨头深圳高新区,成为了引爆人口洪流的科技产业中枢,并向着“宜居”城区华丽转身……

作为海西核心城市之一的厦门,也遵循着产业聚合成就城市中心的发展规律蓬勃发展,在产业不断升级变更的同时,迅速蝶变成闪耀世界的繁华都市。

产业聚合迭代成就城市中心繁华

随着海港开埠,厦门成为五口通商口岸之一,逐渐发展为近代闽南对外通商的主要港口,也将厦门推向涉外、文化、商业中心。随后在“特区+“98”投洽会+WTO”的世纪利好下,经济特区厦门建设如火如荼,环筼筜湖诞生三大经济活力区,成就高端的精英财富聚集地。厦门的城市发展脉络清晰可见,产业集聚之地先后成为厦门重心所在。

今天的厦门软件园一期、二期已经成为厦门市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吸附器。随着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对海西经济增长的支撑和拉动作用越发显著,厦门作为海西经济建设的中心城市,不断发挥着先行先试的龙头示范作用。
目前,厦门软件园一期、二期早已饱和。位于集美中枢的软件园三期作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已经迈入产业发展升级的快车道,厦门正致力于把软三打造海西“硅谷”。  

集美千亿宏图,厦门硅谷崛起

近年来,集美区经济发展稳中趋好,产业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并入围2017年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第58位。集美“4+X”现代产业体系也已经初步建立,发展的新动能逐步涌现。

作为厦门市软件和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软三为厦门城市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在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产城融合新格局,助推“美丽厦门”建设的过程中,稳定的区域投资在不断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快速实现了集美中枢的繁荣发展。

当前,软三所处的集美中枢,已经成为厦门新兴产业的重心所在,集美中枢逐步建成高端人居、完善教育资源配套、公园市政配套、繁华商业中心等区域配套。随着被寄予时代厚望的"厦门硅谷"——软件园三期千亿崛起,集美一跃成为厦门经济的战略增长极。如今园区入驻企业已破千家,预计将来可形成高达2000亿的产值,集美中枢的发展潜力备受瞩目。

立于时代宏图之上,融侨•观澜抢占城市发展红利

29年品质融侨,秉承“构筑理想城市生活”理念,以作品为厦门留鉴。自2015年正式进驻厦门以来,紧跟厦门发展趋向,每一次都立于时代之上同享城市发展红利。融侨先后成功打造千亿马銮湾上的醇熟海派墅区融侨观邸、翔安南部新城的匠心之作融侨铂樾府,每一作都为厦门人居打造更多可能。

2018年,厦门融侨征程再起择址集美中枢,乘着软件园三期千亿崛起之势,为厦门量身定制全新时代人居——融侨•观澜,开启人居新篇章。

作为城市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融侨将为以深耕之姿,致力于打造理想人居礼献厦门繁荣时代。在集美中枢的繁华之上,融侨•观澜将敏锐的洞察时代人居的需求,定制全新生活主张!据悉,融侨•观澜湖里万达城市展厅已经荣耀开放,更多的改变和惊喜,恭迎您亲临外展厅垂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思明
      • 湖里
      • 集美
      • 海沧
      • 翔安
      • 同安
      • 环厦区域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6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