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景粼视角】 G7峰会谈崩,贸易保护主义或将推动楼市上行!

来源:房天下 2018-06-12 17:20:00

[摘要] 全球瞩目的G7峰会6月10日在加拿大魁北克陡然闭幕,这是七国集团峰会历史上首次没有达成联合公报即草草收场。

G7峰会42年来首次不欢而散,再燃贸易战全球烽火

全球瞩目的G7峰会6月10日在加拿大魁北克陡然闭幕,这是七国集团峰会历史上首次没有达成联合公报即草草收场。会上,特朗普频频对盟国提出严格的关税政策,引发各国“以牙还牙”的报复性措施。欧盟委员会在会议结束当天批准了对美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决定,加拿大则计划对美国钢铁产品、消费品分别加征25%、10%的高额关税。G7各大经济体之前达成的脆弱贸易共识被彻底破坏。以美国为首的贸易保护主义势力正在强势抬头,国际贸易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

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为其国内经济带来短暂回暖,就业与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据CME“美联储观察”报道,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0%以上。经济学家一致认为,本周四美联储将公布加息决议。这无疑将导致美元,给全球贸易带来一定冲击。为稳定经济,释放内需成为各国政府的重要“平衡筹码”。

反观历史经验,货币宽松、刺激消费、楼市飙涨是贸易战引发的“常态连锁反应”,例如2002年为应对全球钢铁产能过剩危机,美国政府对28个国家和地区提出反倾销起诉,并启动贸易保护主义的“201条款”,掀起全球贸易争端。全球房价指数应声而涨,从2001年底的100点左右飙升至2007年的约160点,不少国家房价。

贸易战带来的直接后果是贸易额的大幅度下挫,而进出口贸易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多年担纲经济支作用,为对冲全球贸易战的影响,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释放内需势在必行。6月6日央行MLF超额投放4630亿元,被认为是继2008年“四万亿计划”后又一次放水,悄然影响了近期三四线楼市的火热行情。

楼市成保增长重器,如何甄选厦门楼市优质资产?

国内,楼市消费占据内需的比重不言而喻,拉动楼市上行成为保增长的关键一步。任志强6月9日在厦门的演讲上提出,房地产投资是支撑固定资产投资维持在“7”的一个重要因素,且今年1季度房价涨幅约8.5%,二三线城市上涨尤为明显。下半年,美国主导的贸易战锋芒从亚太地区扩散到全球,国内经济对地产的依存度或将进一步提升。

对国际大趋势为敏感的财富阶层,早已在楼市发展规律上达成共识。在厦门,具备高稀缺度的别墅房产,成为近来的市场热点。如5月初龙湖首开景粼原著别墅的开盘,出现了150位客户竞争42套房源的罕见现象,开盘半所推房源即售罄,后续加推也十分火热。其容积率低至1.8,近享约730亩风景湖大美风光,更与厦门未来两大产业中心之一的软三为邻,自然与城市资源均为厦门别墅市场翘楚。在产品打造上,项目是龙湖级原著系第四代别墅代表作,6米挑高全采光地下室、上叠带全楼层景观露台等配置均为市场罕见,从外到内,都是当代别墅品质的标杆!  

据悉,有景粼原著“湖景墅王”之称的8号楼即将火爆加推,一线观湖的视野,皇家园林中轴线上的中央位置,以及左拥右簇的私密性,让8号楼久为厦门层峰人士关注。现已开始预约,争藏机遇错过难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思明
      • 湖里
      • 集美
      • 海沧
      • 翔安
      • 同安
      • 环厦区域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6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