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厦门湾中秋活动特辑丨月圆之下,君心安处即是家

来源:房天下 2018-09-21 10:49:00

[摘要] 有年,有节,这是中国人的时间感。中秋,存在于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记忆里,祭月、赏月、食月饼、家人、团聚,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有年,有节,这是中国人的时间感。中秋,存在于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记忆里,祭月、赏月、食月饼、家人、团聚,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方水土生长出不同的节日风俗,闽南人对中秋节格外重视,甚至有“小春节,大中秋”的说法,一些特有的习俗自是别有风趣。泰禾厦门湾珍视闽南这片土地上既有的风俗人情,并想将这份风情、喜悦传递给你,体味生活中朴质的幸福。在这个厦门湾感恩季,我们约你回家,赏海边明月,煮秋意新茶,享博饼妙趣,过一个闽南味十足的团圆节。

中秋茶事 三地共启

茶中故里是人生

泰禾始终坚守“文化筑居中国”的理念,在发展的道路上,积极地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人们对生活、故里、人情的参悟。

茶在闽南人生活中必不可少,在闽南人家,客人一进门即立刻烧火煮水,添换茶叶,泡茶品茗,这是闽南人的待客之道。闽南人泡茶,也择街边巷尾、或房前庭院,摆下茶几,数人围坐,闲话家常,茶中故里都是人生。

9月24日,厦门湾千人中秋茶会雅集,将于北京、上海、厦门三地共启,邀约厦门湾业主品茶论道,共话月圆人团圆。

北京 — 台湾茶品专场

台茶声里古都秋

茶会前净手焚香,在沉香圣洁香气中静心安神,在北京,中华茶器“自慢堂”创始人边正先生将带您走入茶世界讲座。品鉴台湾东方美人茶、永春佛手岩茶,感受台湾茶品的温润亲和;观台湾茶艺展演,参悟台式茶文化意蕴。

寻味杯中饮春秋

在上海,茶中行吟多年的80后事茶人、茶美生活倡导者阿邦带你另眼领略中华茶道之美,高级茶艺师进行巴蜀长嘴壶茶艺表演,观茶之静美与动脱。

日饮茗茶序家秋

厦门邀请喜茶20余年的独立茶品牌“雅债”主人贾珺然,从中国传统的文化养生观念出发,将“中国汉字”、“中医思维”、“中国茶”进行连接,讲述中国人几千年来对于“和”与“贵”的理解与饮茶方式的关系。

契合“和”的主题,以白茶为展演茶品。品一盏白茶,听茶事,观茶道。了解自己的身体,了解所处的时节,了解生活的地方,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茶。

博饼是厦门人几百年来独有的中秋传统活动,是厦门人对历史的一种传承。人们一次性掷6个骰子,根据骰子的排列组合来评判大小,分为状元、榜眼、探花、举人、秀才等,以此来博取好运气。

9月22日、23日下午2点半至5点,厦门湾展示中心将举办前所未有的海边千人博饼大会,欢迎广大业主回家!业主凭借置业顾问邀约,即可在现场获取博饼券,进入博饼区,丰盛礼物等你来拿!

旋转的骰子、清脆的响声、令人期待的好彩头……五湖四海的人都会被这浓厚节日色彩的风俗所打动。慢慢了解它的文化就会越爱它,它如同一条纽带,让人与人的关系更亲近。

 

丰富的民俗,经过一代代闽南人弘扬,滋养出独特的闽南文化。闽南的风俗人情是厦门湾生活方式的文化之源,在这物丰人美的海滨之地,泰禾·厦门湾培育出一湾人情味的“住假世界”。这里有家人的陪伴,有生活的热爱,有柔软的沙滩在蔓延,有温暖的海风在耳边。

厦门湾首开告罄

再启一线临海新品

建面约41-108㎡瞰海高层

与蔚蓝没有距离

0592-8177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思明
      • 湖里
      • 集美
      • 海沧
      • 翔安
      • 同安
      • 环厦区域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6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