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从海沧湾到大海沧湾,十年蝶变,未来已来

来源:房天下 2018-09-21 17:23:00

[摘要] 时间,是物质变化的刻度;城市,是瞬息万变的明天。

每个区域发展的足迹,都会刻印在一砖一瓦里,随着城市不断的更迭升级,愈发精炼出城市本身的风骨。

十年海沧湾:见证城市升级与变迁

 

海沧——福建省南部国际贸易的重要港口之一,中国大陆主要台商投资区。十年前,厦门市委、市政府对建设海湾型城市的重要决策,让海沧获得了进一步升级的机会。重金邀请国际知名设计机构,以高起点、高规格标准规划革新海沧,使其一跃成为厦门城市副中心。

厦门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继2017年成功举办金砖五国会晤后,2018年再次获得深化自贸区改革开放国家政策利好。而连接厦门西部主城区并已发展醇熟的海沧,具备支撑本岛发展外扩的天赋湾区条件,在岛外六大区域中率先拔得头筹。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改革创新”的双重国家战略叠加,海沧被政府定位为“产城融合的国际化生态海湾新城”,再一次迎来重大发展契机,但由于海沧生活区地域面积有限,如需大跨步发展,必须向外扩容。

大海沧湾:厦门城市新格局

 

随着自贸区的进一步升级扩大,与海沧无缝接壤的龙池,凭借其地理优势,天然承接了海沧扩容的使命,与海沧形成有机融合,并联动临港片区至沿九龙江入海口8公里范围,构建以海沧生活区为主的核心生活圈、龙池新城为主的产城融合生态新城圈、临港片区自贸区为主的港口物流圈,三大中心圈共同形成了大海沧湾新格局,这也将是厦门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于大海沧湾核心地带、厦漳双城交界中心的龙池板块,承接着厦漳两地融合发展的重要使命。2018年台投区政府投资168亿元,用于全力推进泰禾国际医院、B型保税物流中心、金山小学、龙池大道、保生路、红树湾大道(疏港大道)三期等项目落地,启动白礁中医养生+小镇、永宝养生村、大型商业综合体、安置房、矿坑运动休闲酒店、文圃山公园等建设,并着力加快厦漳同城大道、翁角路等与厦门互联互通的路网建设,力促厦门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尽快开工。通过以上交通大动脉的落地与推进,公建设施、市政综合管网、绿化景观公园等配套的升级,全面承接海沧外扩功能,把片区内的高新科技产业、金融架构、综合商业、生活服务等配套进行全面升级,将龙池片区打造成集高新科技、绿色生态、养生医疗为主的新型产城结合式国际滨海宜居新城,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泰禾再筑“院子”  盛启国际滨海人居 

 

2018年,拥有22年地产开发经验的泰禾集团,以前瞻性的眼光入驻龙池国际生态滨海新城,为龙池注入了升级区域人居品质的源动力,在紧跟大海沧湾发展趋势的前提下,于地理、交通、城际交汇处,打造全生命周期产品——泰禾·红树湾院子。项目坐拥地利、产业、交通、配套、生态五大优势,以全新的城市规划高度,树立龙池新中式人居典范。作为首进龙池的个高端项目——泰禾红树湾院子,必将引领整个龙池片区人居发展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思明
      • 湖里
      • 集美
      • 海沧
      • 翔安
      • 同安
      • 环厦区域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6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