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厦门银行房贷额度紧张审批放缓 放款需要等待

来源:厦门商报 2012-08-30 15:46:00

[摘要] 尽管楼市调控风声鹤唳,但到了年底,还是有不少市民出于自住需求购房。一些购房者向媒体反映,年底房贷审批时间偏长,会不会卡在半路上导致买不了房?记者走访部分银行支行获悉,符合条件的房贷申请银行一般都会受理,但是由于年末信贷额度紧张以及银行忙着年终结算等事宜,现在买房申请按揭贷款,等待放款的时间可能会长一

尽管楼市调控风声鹤唳,但到了年底,还是有不少市民出于自住需求购房。一些购房者向媒体反映,年底房贷审批时间偏长,会不会卡在半路上导致买不了房?记者走访部分银行支行获悉,符合条件的房贷申请银行一般都会受理,但是由于年末信贷额度紧张以及银行忙着年终结算等事宜,现在买房申请按揭贷款,等待放款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

我市一些银行表示,目前符合条件的房贷仍在正常审批、发放,一、二套房贷政策严格按监管部门要求办理,三套房贷全部暂停发放。对于异地购房,各家银行也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于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即使套住房亦不给贷款。能提供1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异地购房用户,套住房按第二套住房标准执行。

对于购房者来说,额度收紧的直接影响就是不能马上完成买房交易。“现在不买,万一又出新政策,说不定利息又要增加了。”市民庄先生说。近期限贷限购、取消利率优惠、加息、上调准备金率等动作频繁使出,再加息的猜测纷纷扬扬,让许多购房者担心,一旦调控政策变化,银行参照新政策执行,说不定买这房子就要花更多的钱,甚至连房子都买不起了。

据了解,银行每年年初对各种贷款都有一定的额度安排,到年底房贷额度则会相对紧张。由于年前为了达到存贷比、资本充足率等监管指标,年底贷款额度偏紧已成为常态,多家银行对个人房贷业务均采取“缓兵之计”,即只谈协议不放款。此外,银行的审批速度也有所趋缓。银行年终的各种总结和审评特别多,相对会影响到房贷的审核速度。

明年再申请房贷是不是更容易一些呢?8日,社科院专家高广春发布预测称,2011年房贷市场将继续沿着从紧的路径运行,房地产贷款投放大约保持在2万亿水平。不同类型房贷借款人的成本都将提高。其中首套房贷的利率逼近一般商业贷款。他同时指出明年房贷市场的问题是:2011年房地产信贷规模增势趋降的态势不稳固;差别化房贷政策缺乏有效执行力;保障房融资渠道不畅通;结构化政策特点弱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思明
      • 湖里
      • 集美
      • 海沧
      • 翔安
      • 同安
      • 环厦区域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6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