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今日起厦门首套房贷全面提价!四大行利率集体涨至9.5折

来源:房天下 2017-05-23 11:41:00

[摘要] 今天起(5月23日),厦门四大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由原来的9折提高至9.5折。

今天起(5月23日),厦门四大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由原来的9折提高至9.5折。另外,多位银行人士皆称,目前个人房贷额度紧张,放款时间可能偏长,甚至长的一两个月都不奇怪。房贷接下来有可能更加趋紧,甚至利率折扣进一步减少,准房贷族可得抓紧时间了。

据了解,这里所提及的9.5折利率,是指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之前,四大行的利率为9折,且在此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首套房贷9折利率是市场的主流。

今天起的这波调整,由于在房贷市场中,四大行占据了大多数份额,此番调息,也就意味着厦门的首套房贷全面提价。

四大行集体上涨,股份制银行也“提价”了:“首套房贷也打不了折,只能按基准利率来做。”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人士告诉记者,上个月该家银行刚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6折,这已是不到一个月时间二度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对此,招行的一家支行个贷人士也称,首套房贷利率折扣9.5折。此外,厦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同类房贷利率折扣也于近期调到了9.5折。

厦门房贷族月供要增加了!

原先,大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为央行基准利率的9折。此次上调后,没能赶上末班车的房贷族,就要多付利息了。

以100万元贷款、20年期还贷为例,实行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法,央行现行的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年利率为4.9%,9折的话,年利率4.41%,月供款为 6278.02元,累计支付利息506723.79元;9.5折的话,年利率4.655%,月供款为6410.47元,累计支付利息538512.16元。也就是说,月供款要增加132.45元,累计利息增加31788.37元。

房贷手续没办完的快抓紧!

对于月供增加,昨晚有银行人士告诉导报记者:“分摊到具体每个人每个月,看着没增加多少,但更重要的是,房贷收紧的信号更明确了。”

从另一方面讲,资金面趋紧,现在银行理财产品都在上升,银行的成本也水涨船高,如果再加上对房贷总体增量的控制,房贷提价或是放款时间放慢,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其实,不仅厦门如此,昨天在深圳,已有大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甚至还有股份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所以,手头还有房贷手续没办完的,抓紧时间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思明
      • 湖里
      • 集美
      • 海沧
      • 翔安
      • 同安
      • 环厦区域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6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