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无所畏

来源:房天下 2018-10-25 10:15:00

[摘要] “一切都是的安排。”阿捷笑着感叹。

阿捷

【漫饕】精酿美食馆掌柜

啤调客是他的标签

资深吃货、大厨、精酿爱好者

对生活充满热情

唯美食与精酿不可辜负

阿捷从小在潮汕长大,爱吃,他的目标就是尝遍天下美食,做一个享受美食享受人生的饕侠。饕侠好吃——问君何时腹欲满?前路漫漫不可完;饕侠好酒——精酿和陈杂,千馐百味竟不同。饕侠好玩——大理丽江,广州台北,品四处泉水,潇洒随性;饕侠疯狂——如果有酿友告诉他,近酿的酒很成功,很特别,不管酿友在青岛还是沈阳,他很快就会出现。

世间唯美食与精酿不可辜负,这就是饕侠阿捷。

关于好吃,“有些人旅行多是景点,网红地、而我的目的地是有美妙食物的地方,可能在深山,可能在小巷,也可能在夜市。”体会料理师对食材的理解,了解一道菜是怎样经历几代人的传承而保持下来的。每当谷氨酸在味蕾起舞的时刻,就会把旅途的疲劳忘的一干二净,这种满足感是寻常人所难以体会的。

关于好酒,起初对散发泥煤味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情有独钟,后面被同样是麦芽酿制的美式艾尔所征服。慢慢走火入魔,从小设备到大设备,小的酿友聚会到精酿啤酒大师杯,都经常出现阿捷的身影。他前后开过两家啤酒花园,一家啤酒餐厅。即使在精酿潮流未到而导致经营状态不理想的情况下,阿捷还是坚持让酿酒工作保存了下来,并且对精酿的喜爱越来越浓烈,实现了他将精酿与美食结合的愿望。

关于好玩,无论是登山、海钓还是骑行,但凡有趣健康有益,他均有涉猎。

只此一家,桃李春风的漫饕

阿捷与桃李春风的相识缘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机缘巧合某天有朋友提议去厦门的后花园长泰看场地,看下还有没合适的场地可以用以以后长远的发展。在一个天气舒适的下午,阿捷来小镇考察,被小镇的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清新的空气所吸引,当天就稀里糊涂买了套房子。经过两年的等待,如今小镇有文艺范的金谷里商业街也建成了,阿捷也把开店的事情定了下来。

“一切都是的安排。”

漫饕,是阿捷即将在小镇开的餐厅的名字。漫是“慢生活”的意思,在日本语里也有拿手的意思。“饕”是极度热爱、贪吃。阿捷认为享受美食,就应该坐下来慢慢品味,花时间跟食物好好对话,听几曲民谣,让身上的细胞放松下来。

“漫饕永远只有一家店,只在桃李春风有,永远不会开分店。若是开张,一周也仅开业四五天,如若我出游,便在门口写个店长浪迹天涯去了,回来再为你做好吃的。”不同寻常的漫饕盛放着阿捷的无国界料理的美食理念和自由自在的生活态度。

色清如水的小镇生活

阿捷厌倦城市的喧闹和浮躁,对他来说在桃李春风的清晨,鸟鸣犬吠之声,伴随着阳光伸进窗户的感觉,才是一个告诉他该起床了,属于理想生活的早晨。若用啤酒来形容,小镇的日子就如一罐存了半年的拉格,口感荡气回肠。大概就是“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无所畏”的那种感觉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思明
      • 湖里
      • 集美
      • 海沧
      • 翔安
      • 同安
      • 环厦区域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6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